首页 / 出(国)境手续办理 / 因公赴台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工因公赴台手续办理流程

重要提示:下载填写 《教职工出国(境)人员管理申请表》(在国际合作部主页---出国(境)手续办理),与下面<因公出国(境)管理系统>打印出的《教师公派出国(境)申请表》一并到院(系)级党委(党总支)签字盖章。涉密人员另需填表。)。<!--因公出国(境)管理系统--><!--因公出国(境)管理系统-->

  • STEP1
    申请

    1、详细填写《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公派出国(境)申请表 》,完成各部门审批意见并加盖公章后交国际部外事服务中心;
    具体办法如下:


    a. 登陆国际合作处网站QQ图片20190515141438.jpg因公出国(境)管理系统
    b. 使用身份证号进行注册,如果您在系统中曾经注册过,请使用您的身份证号和密码(默认123456)进行登陆
    c. 完善个人信息,建立出访团组,打印生成的因公出国(境)申请表,并到相关部门签字盖章。
    d. 系统使用请参考:说明文档

    2、提交以下材料


    (1)有效邀请函;(邀请函要有明确的赴台时间、停留时间、经费负担办法及邀请人签名或盖章。邀请函中不能出现民国纪年、ROC字样及政治敏感问题等。)
    (2)在台日程表复印件1份;(日程安排中,参观名胜古迹不可多,以学术访问交流、讲学、合作研究及参加会议为主。)
    (3)参加会议者提供参会人员名单1份(如无全体人会人员名单,需提供大陆地区参会人员名单),邀请单位简介1份。
    (4)赴台人员审查表1份(此表在师生服务大厅国际合作部窗口领取),填好后到所在单位党委签署意见,并加盖党委章。
    (5)申请人申报的内容,如属国家尖端学科、技术保密问题需提供会议论文提纲、讲课提纲或研究计划书,并请保密处领导签署意见。


    3、携带上述材料到师生服务大厅国际合作部窗口办理审批等手续。

    地址:国际合作部外事服务中心(师生服务大厅新建化学楼一楼大厅)
    联系人:李老师
    办公电话:86210635
    收件时间:每工作日上午8:00-11:30、下午13:30-14:30
    注:
    1.为保证申请人顺利办理出境手续,请至少提前2个月提出申请。
    2.60周岁以上申请者需附体检证明及保险。
  • STEP2
    报批立项

    申请材料经处领导和分管外事校领导审查签署意见后,由国际合作处准备上级主管部门所需材料、表格并经工业和信息化部上报国台办立项。

    如是国际会议还需上报外交部;如果涉及到国家技术机密问题还需上报国家科技部。另外,由于目前大陆与台湾的特殊关系,在审批过程中提出的新情况、新问题,经办人会随时与申请人联系,申请人应视需要提供相关材料。

  • STEP3
    审批

    国台办批复后出具任务批件。

  • STEP4
    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请携带以下材料到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1.国台办的任务批件及名单表1份;
    2.台湾地区旅行证(B5纸复印件);
    3.身份证原件及A4纸复印件1份;
    4. 符合《出入境证件相片照指引》的照片(在出入境管理局拍照);
    5. 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出入境管提供);
    6.旧赴台证。

    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地址及办公时间:

    地址:道里区工程街2号
    办公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13:30-16:00  周六上午9:00-11:00
    咨询电话:87661130
  • STEP5
    总结证件报销

    1. 请在任务执行完入境后7天内将赴台件交由国际合作部外事服务中心保管;

    2. 在国际合作部出入境管理系统提交出访总结并打印“办理出国(境)手续证明”,财务处报销用。

    注:出国(境)手续证明到外事服务中心打印并盖章)